云南德宏州梁河农村老年人享受健身快乐

  以“奋进新河·和谐老健会”为主题的云南德宏州梁河县首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暨首届农村老年人运动会,近日在梁河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落下帷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时间里,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14个代表团460名老年人运动员欢聚一堂,充分展示梁河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和谐友谊的独有风采。
  本次运动会设气排球、象棋、羽毛球、乒乓球、陀螺、健身操、篾弹弓7个项目,既体现了当地传统体育特色,又融合了老年人喜爱的体育项目,积极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我玩陀螺好多年了,原本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培养爱好,今年有幸能参加县级首届老年人运动会,在比赛中交到了很多新朋友,还拿了奖,心里特别激动,感谢政府给我们搭建的平台,回去后我还要约着老伴一起参加活动,”参加陀螺交流活动获得优胜奖的尹叔叔拿着手中的获奖证书,高兴地对记者说。
    一直以来,梁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年体协事业,关心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积极发挥县老体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在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独特作用,组织引导广大老年人开展健康、科学、文明、和谐的体育文艺活动,全县老年人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不断增强,老年体育组织建设不断健全,老年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老年体育活动不断丰富,增强了老年人身体素质,使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健,开创了梁河老年体育事业新局面。(转自11月1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