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墙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跑奏欢乐颂

  11月11日斜阳西下,2018西安城墙(三星)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快乐开跑。5000名中外跑友在十三朝古都西安的城墙上感受古风新韵,体味西安之美。

  最终,男子组由邱旺东以1小时11分28秒04的成绩夺冠,王涛和孙业竞以1小时11分50秒89、1小时15分19秒99的成绩分列第二、三名。女子组由权贞贞以1小时40分14秒66夺得冠军,彭丽莎和谢静静以1小时44分24秒03、1小时47分26秒99分列第二、三名。

  西安市副市长李元表示:“在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西安古城墙上,2018西安城墙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使跑者深入体验马拉松比赛带来的活力与激情,感受西安这座千年古都深厚的文化积淀。这是全球跑者欢聚的盛宴,得到国内外数以万计体育爱好者的响应。”本届赛事秉持“最时尚、最文化、最狂欢、最专业”的原则,从跑服设计、奖牌设计和比赛现场氛围营造上充分融入时尚设计理念,并植入古城西安独特的文化意象。赛后组委会还特别筹划了一场“西安年•最中国盛世狂欢派对”,多支乐队和话题歌者现场表演,从民谣小调到激情摇滚,从饶舌说唱到华语经典,令跑友畅享音符狂欢夜。本届赛事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作为赛事指导单位,中国田径协会、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曲江城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腾提度体育独家运营推广,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比赛共设半程马拉松、13.74公里、5公里欢乐跑三项,在竞赛规则、赛事服务、赛事保障等方面均体现出专业性。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育英,西安城墙管委会主任范明,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中国田径协会代表闫涛,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汉官,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企划部总监崔龙吉,腾提度体育董事长苏玲,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陕西田径协会秘书长崔彦飞出席起跑仪式。

  西安城墙秋季半马跑服以蓝色为主色调,象征着科技之都的理性与平和,白色剪影则寓意西安城墙上跑者放飞自我与青春。傍晚起跑,夜晚结束。赛事奖牌正反面采用不同时段城墙的画面作为主体,翻转间见证西安城墙上的落日余晖与星光灿烂。而起终点的舞台设计亦是别具匠心,时尚科技元素和传统文化意象巧妙融合为一体。本届赛事冠名赞助商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在瓮城内为跑友搭建了时尚的大型游艺区,所有电子设备均由三星最先进的产品提供技术支持,供跑友体验。作为本届赛事独家运营推广方,腾提度体育董事长苏玲长期深耕国内顶级版权运营管理和商业内容制造与服务。她说:“无论是赛事本身还是营销,如何让消费者在参与或欣赏中获得快乐感,是西安城墙秋季半马持续升级的关键。”

  赛事补给方面,赛道遍布多个补给点,为跑友准备了香蕉、盐丸、能量胶、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尖叫运动饮料等补给物资。以高端品质享誉世界的华圣鲜果为赛事提供了水果供给,严格的生产标准让跑者吃到的每一口都安心。露露、真爱中国、星巴克也为跑友准备了多样的赛后补给服务。

  医疗救护方面,赛道设有多个医疗点,除了专业的医师团队、AED、急救车等医疗设施外,赛道上还有百余名医疗志愿者和20余名急救跑者陪伴在跑友身旁,保障紧急情况发生时第一时间进行救护治疗。赛事保障方面,中意人寿陕西省分公司为5000名参赛运动员和2000名赛事工作人员提供全方位、广覆盖的保险服务,让跑友们可以全身心投入比赛,享受美好时光。而专业的志愿者团队,遍布赛事各个环节,随时提供服务和帮助。同时,来自西安市曲江新区公安、医疗、通信、环卫、体育、宣传等多个政府部门对于西安城墙秋季半马的成功举办都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入夜时分,跑者归来。西安城墙秋季半马还未结束,狂欢夜进入“下半场”。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西安年•最中国盛世狂欢派对”正式开始,跑者纷纷加入其中,完赛后的喜悦与动感的音乐交织在炫美的灯光下。一张张笑脸洋溢着青春的活力,马拉松的吸引力与城墙的厚重文化在此刻共同迸发出迷人的魅力。

  本次赛事的冠名赞助商,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作为全球半导体领域的引领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障赛事顺利进行,紧握“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的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支持西安体育事业发展,丰富西安人民的文创活动建设,让更多人爱上西安、留在西安,找寻属于西安城墙秋季半马的独家记忆

  西安最中国,来了还想来,城墙内与外,音符狂欢夜。时尚马拉松,星月落银河,半程亦半城,古城耀新声。

  11月11日,是人们戏称的光棍节,也是全民“购购购”的狂欢,但2018西安城墙(三星)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想告诉你,用gogogo去打造双十一的新风尚,以运动的方式演绎古老文明的青春洋溢!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可以再次登上古老的城墙,放肆奔跑,感受千年古都的魅力,体会“西安最中国来了还想来”的真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