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欢乐足球在校园”小足球节举办

  2018北京市“欢乐足球在校园”小足球节在丰收时节准时和孩子们见面了。11月11日,绿茵阳光足球主题公园的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在球场上奔跑、传球、躲闪、射门,歌声、喊声、笑声混成一片,不亦乐乎。这是由北京市关工委、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在全市百所小学开展的“足球游戏在校园”活动朝阳区试点学校的一次展示。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向东,北京市关工委秘书长滕毅,中国体育报品牌推广部副主任刘奇伟,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韩清峰,市足协副秘书长王晓刚,市教委体美处校园足球项目主管张志华等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的精彩展示。
  活动中,来自朝阳区的8所小学代表队在“你来我往”、“聪明的狐狸”、“红绿门”等足球游戏活动中捉对比拼,在“五人制”比赛中一较高下。其中,最热闹的要数“5对60”足球赛了,由北京国安足球队宿将韩旭和国家女足老队员王坤领衔的5人“元老队”迎战由64名小学生组成的“欢乐足球”队。孩子们与偶像、教练一起踢球,兴奋地奔跑,积极地拼抢,场面蔚为壮观。最后的颁奖仪式上,与会的领导为球队颁发奖杯,为孩子们带上心爱的纪念奖牌。随着照相机的快门声,一张张笑脸定格在欢乐足球的绿茵场上。
  北京市“欢乐足球在校园”项目是北京市关工委联合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市教委、市体育局、市足协等单位开展的青少年公益活动。从2014年起在全市100多所小学、5万多名学生中推广欢乐足球游戏活动,项目组委会走访一流的讲师、教练、裁判和专家、学者,听取指导性意见,把足球运动中的技术和战术分解创编成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足球小游戏,并且每年不断更新。这些小游戏对场地要求低,时间可长可短,随时可以玩,人人可参与,通过小足球游戏提高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推广、普及青少年足球。
  为了做好足球游戏的普及工作,项目承办单位北京绿茵阳光足球俱乐部与市关工委紧密配合,结合学校多且分散的实际情况,科学的区域划分、集中培训,用最短的时间,最大的力度确保培训教学“到人”,多点开花,区域联动,让孩子们可以在玩中学习、玩中实践、玩中健体。教练团队还结合今年新游戏的特点为不同年龄段精心设计了玩转足球游戏的攻略,在教练员和体育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学习、开展小足球游戏,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足球游戏风靡小学校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