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攀 爱不凡 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举行

  225米、1597级台阶,近300名来自海内外的选手,11月10日齐聚在中央电视塔脚下,共同参与2018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暨第23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向225米高的“城市之巅”发起挑战。
    垂直登高运动近些年越来越受到大众欢迎,该运动不仅跨越年龄、性别,而且不受场地、时间、天气等因素限制。在国外,垂直登高被称为“运动之王”。同时,由于此类赛事均选择在当地的地标性建筑内进行比赛。因此,不仅可以体现当地经济发展水平,而且更体现了大众对健康生活品质的追求。
    本次大赛吸引了众多跑者、垂直登高精英和运动爱好者,以及高校学生、社会家庭等一起参赛。大赛为全国各地的垂直登高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同场竞技和交流的机会,让越来越多的人亲身体验到登高运动的激情和乐趣。

打造城市体育名片

    垂直登高运动在北京由来已久,作为北京市群众性传统体育赛事之一,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自1995年创办,至今已举行23届,并逐渐成为北京市的群众体育名片。对此,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大赛进行了提档升级,作为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的一站,在赛事品质、服务保障等方面都得到了升级。未来,主办方将继续秉持先进的办赛理念,进一步丰富北京市的体育竞赛市场,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好《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之中。
    本届赛事的举办,搭建了北京和全国其他城市体育爱好者的运动交流平台,通过体育的方式,有效促进了各地和北京的协同发展,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推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赛作为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全国战略布局的重要环节,是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首次登陆京城。鉴于此,此次赛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标志着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成为覆盖北京、上海两大城市的品牌赛事。

传播爱的公益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赛事以“爱在城市之巅”为主题,旨在通过攀登城市地标的形式传播“爱”的主题公益理念。
    为了让垂直登高运动吸引更多人参与,传播爱运动、爱健康、爱攀登、爱生活、爱社会的公益理念,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本届赛事除常规男女个人组外,还设置了团体组、情侣组和亲子组等不同组别的比赛。让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职业的爱好者都可以参与进来,通过运动的形式表达对健康、对生活、对社会的关爱。
    第二次参加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的郭遥青在赛后表示,比赛虽然很累,但是一步步向上攀登的感觉,与人生勇攀高峰的理念不谋而合。作为一名程序员,他平时一有时间就会参加体育运动,在郭遥青看来,不论是他喜爱的长跑,还是垂直登高都是很好的运动,参与体育运动会令他感受到不同的乐趣。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奇欢体育活动策划有限公司主办,国际垂直登高大联盟承办。(转自1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