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气球队国际赛场奋勇拼搏勇创佳绩

  一年一度的日本佐贺国际热气球节和太平洋杯比赛近日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热气球顶尖高手和热气球爱好者再次聚集于这个宁静的小城市,凌晨起床、晨曦中开会、朝霞下起飞、音乐中喷火……大家一起享受着热气球带来的美轮美奂,体会着飞行的乐趣,感受着比赛的紧张与激烈。
    在此次佐贺国际热气球节太平洋杯上,我国派出了由航管中心热气球部主任张彩霞担任领队,李勇军担任飞行员,杨寺担任助手、热气球部项目主管李彤、杨建刚、牛文担任地勤的精干队伍,与来自日本、比利时、巴西、匈牙利、韩国、立陶宛、波兰、斯洛伐克、英国、美国等国家的顶尖高手同场竞技。
    经过5天18个竞赛任务的竞赛飞行,中国运动员奋勇拼搏,克服了竞赛场地、气象不熟悉、竞赛任务设置亦不同于国内赛事等一系列困难,最终技压包括东道主和欧美国家在内的数十支参赛队伍,取得总成绩第10名的成绩,在所有非日本代表队中排名第2,其中不乏热气球世锦赛冠军和太平洋杯冠军。
    航管中心主任贾冰表示,这一成绩的取得,是中国热气球近10年来在国际赛场上的一次重大突破。中国是体育大国,也是航空大国,国际航空运动的赛场上不能没有五星红旗飘扬。今后,航管中心将以航空飞行营地为基础,培育、沉淀出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影响力的航空体育赛事活动。希望中国的航空运动事业能够继续蓬勃发展,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这次中国队所取得的成绩具有很高的含金量,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清晰地看到了国内飞行员和世界一流高手之间以及国内外赛事之间的差距,航管中心和中国航协依旧任重道远。”张彩霞还表示,未来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包括热气球在内的所有航空运动,培养高水平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
    李勇军在此次比赛中,超越自我,取得了第十名的成绩,他在赛后激动地说,“能够取得这一成绩,得益于国内近年来竞赛水平逐年提高的热气球赛事活动和不断增多的商业活动,这与航管中心和中国航协三十余年如一日地推动、发展热气球运动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他补充道,希望这次太平洋杯的成绩能够成为中国热气球在国际赛场上的“敲门砖”,能够在未来引出更多的“玉”,有越来越多的国内飞行员能够在国际赛场上登上领奖台。
    赛事期间,中国队还把“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的活动精神和口号传播在日本的土地上,将公益活动的种子播撒在佐贺的田间。
    在一次竞赛飞行后,飞行员李勇军降落在了一片农田旁边的乡间小路上,与助手、地勤人员一同赶到他降落点的还有几十名日本不同年级的小学生,虽然语言的交流上存在一定的障碍,但是热气球运动给孩子和中国队全体人员带来的欢乐是没有国界的。(转自1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