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冬奥会京郊村民家门口体验冬季运动

  以“我的中国梦,健康新李遂”为主题的北京市顺义区李遂镇2018年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冰雪项目体验活动日前在该镇文化和谐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冬奥文化,引导当地村民了解冬奥、关注冬奥、参与冬奥,来自李遂镇16个村的百余名村民参加比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泼,丰富多彩的比赛项目点燃了村民参与全民健身以及冰雪运动的激情。大家参加了“让雪球飞”“趣味赛冰壶”“VR体感滑雪”等冰雪体验项目;以及吹踩气球、手卷轱辘、十字象限跳等6个《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比赛项目。这些新奇有趣、易于掌握的体育活动,让村民们边赛边玩,充分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村民鲍燕民在参与过活动后表示:“以前对冬奥会项目规则懂得比较少,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在家门口体验了冬季运动项目,也学到不少冬奥知识,感到非常开心。”
  顺义区体育局副局长杨金萌介绍,近年来,李遂镇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建成了15分钟体育健身圈,并相继举办滑雪体验、冬奥项目体验等活动。同时,积极开展拔河、象棋、跳绳、广场舞等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未来,李遂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项目丰富的体育活动,引导群众科学健身,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为2022年冬奥会贡献力量。(转自1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