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淮安“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落幕

  “2018中国淮安‘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暨《西游记》主题全国联跑开幕!”随着中国驻英国原公使衔参赞金旭浑厚的声音,11月10日上午,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卢森堡、西班牙、法国、南非、斯里兰卡10个国家的25支专业代表队100名赛拉松高手以及大运河节点城市的18支赛拉松爱好者冲出跑道,开始10千米越野跑、50千米山地自行车、3千米皮划艇全程赛拉松比赛(业余组半程)。与此同时,来自全国7个城市的跑团共计上万名业余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线上、线下“西游记主题全国联跑”。
  这项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项目办公室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推广的国际赛事,已连续第四年在周恩来总理的家乡淮安举办。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北京地质大学一队力挫群雄,以2小时18分52秒的优异成绩勇夺专业组冠军,获得参赛四年的第三个冠军。北京赛拉松精英队和花房串串队分别以2小时28分58秒和2小时29分52秒分获第二、三名。赛后,冠军选手张雪情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淮安举办的赛拉松比赛,作为高水平的户外越野赛事之一,在行业里有着很高的人气,吸引了很多车队和车手前来参加比赛。与他们同场竞技,更能检验出我的水平与不足。我很高兴今天能够获奖,同时,也感谢其他车手、工作人员和组委会的辛苦付出,希望明年能再来这里参赛。”
  在业余组中,来自国家工信部的代表队以1小时30秒获得冠军,常州北塘河体协队和淮安长跑协会一队分别以1小时35秒和1小时38秒的成绩获得第二、三名。工信部代表队的穆宝作为一名老将,连续参加了前三届专业组的赛事,实力雄厚,经验丰富。其年轻的队友史文龙是首次参赛。赛后,史文龙高兴地说:“第一次来淮安,第一次参加赛拉松比赛,第一次进行皮划艇运动,三个第一换来一个冠军,我真心特别高兴。感谢队友们赛前的训练和穆宝老师的指导,感谢我们的团队。今后,我将继续努力!”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高级官员在为淮安市海事局“最佳赛事保障单位”授牌时表示:“赛事的成功离不开淮安市政府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淮安人民!现代户外运动以自然环境为运动场地,具有不同程度的挑战性,强调团队精神,对身体、意志有全面的要求。明年,我们将把这项国际赛事更好地推广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更多城市。”
  11月10日上午,以“区域联动,跨越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暨2018中国淮安“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在淮安市体育中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共同为博览会揭幕。新华社总编室原副总编辑、亚太总分社原社长俱孟军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淮安‘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将现代与传统紧密结合,让更多地国外选手了解淮安的运河之美,增进对西游记等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将赛事推向世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