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肇庆国际马拉松比赛即将鸣枪起跑

  时代中国·2018“纪念肇庆命名900年”肇庆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肇庆国际马拉松将于11月18日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是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认证的A类赛事,赛事成绩可计入中国田径协会以及国际田联的马拉松以及相关运动的成绩排名,可以申报全国、亚洲以及世界纪录。
    本次赛事设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起跑点设在牌坊广场,终点设在新区商务中心,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肇庆市体育中心,共有15个国家及地区共20235名运动员报名,有15000人中签参赛。
    本次赛事还将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捐赠30万元,同时,承办方将为每一位全马报名选手捐赠10元给“春蕾计划”,资助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事业。本次“肇马”还是全国第一个捐步的马拉松,所有参赛选手完赛后可通过网络捐出比赛当天运动步数,转换成爱心捐赠,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进行配捐,全数配捐将进入“奔跑吧少年”等国家级贫困县的公益项目。
    今年是肇庆命名900周年,为纪念这一独特历史,赛事将邀请10位100岁老人、9位10岁少年、9位体育人士或明星同台开跑。(转自1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