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赛事平台山西跤坛争霸赛总决赛落幕

  山西省第五届跤坛争霸赛总决赛日前在太原战罢,历时半年之久的争霸赛终于完美谢幕。从各分赛区脱颖而出的跤坛好手与特邀选手会师龙城,巅峰对决,处处惊心动魄,抱腿、抱腰等摔跤技巧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鏖战,陈亮、樊健、梁磊分别荣登66公斤级、85公斤级、85公斤以上级冠军宝座,额日木吉勒图、荣振华、胡展翔位居次席。女子鼓乐和健美操的精彩助演,舒缓了充满硝烟味道的赛场气氛。刚柔相济、张弛有度的节奏, 给观众带来别样的美感。
    赛事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本次赛事采取体育+文化+旅游模式,通过体育赛事平台,在全省普及推广摔跤项目,弘扬传统文化,宣传山西旅游,丰富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全省体育融合创新。
    赛事始办于2008年,至2011年连续举办四届,参赛人次累计超过1万人,覆盖太原、大同、忻州、吕梁、晋中、长治、临汾、运城8个市,观赛100万人次,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喜闻乐见的体育精神食粮,曾荣膺“山西省十大文化品牌”。半年的时间内,争霸赛先后在运城解州关帝庙景区、宁武万年冰洞景区、屯留县老爷山景区渐次拉开,来自内蒙古、新疆、河北、山东、江苏、浙江、河南、陕西和山西近千人登台一决高下。(转自1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