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梅州丰顺自行车赛规模创纪录

  第六届中国·梅州丰顺“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日前在广东梅州市丰顺县新世纪广场精彩开赛。
  据了解,该项赛事自2013年开始每年在丰顺举行一次,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年。此次大赛由梅州市体育局、丰顺县人民政府主办,丰顺县体育局、深圳市美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等1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广东、福建、湖南、北京等20多个省份共23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含少年儿童)。参赛选手跨国家和地区破历史纪录,是历届比赛中吸引参观人数最多、影响最大、反响最好,最具广泛性和群众性的赛事。
    除了赛事之外,主办方今年还专门组织了领导嘉宾和市民参加骑游活动,号召全民广泛参与,骑游挑战组共550名选手,扩大了宣传效应。儿童赛今年还增加了组别,特别是少年组,增加了上坡段赛道让比赛更具趣味性,让全家老少齐出动,充分享受比赛的乐趣。
    本次比赛项目包括公路赛、山地赛、少年儿童组赛和挑战组(骑游组)赛。山地赛线路为按国家比赛标准建设的全新山地自行车赛道,公路赛则从该县新世纪广场出发,途经黄埔大桥、沿江东路、汤西大桥、修试大道、市政大道,最后到达终点站新世纪广场。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戚潇晖来自深圳,这次是他第二次来参加丰顺自行车赛事,他说丰顺给他的感觉很好,山清水秀,“这里的骑车氛围也很好,在这里遇到很多骑友。”
    儿童组比赛一开始,小选手们个个奋勇争先,家长们以及观众更是热情高涨,加油声、欢笑声、鼓励声此起彼伏。陈女士说举办这种赛事很好,能够让小孩有更好的体验,对于比赛成绩她并不是很在意,重在参与,更希望小孩能玩得开心。很多现场的群众也被活泼可爱的孩子所吸引,停下脚步为他们喝彩加油。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有效地宣传了低碳出行,让文体旅融合发展促进当地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转自1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