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启首届广场舞大赛暨公益推广活动

  11月14日,四川省首届“茅台迎宾杯”广场舞大赛暨公益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金牛区黄忠文化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指导,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四川省运动舞蹈协会等主办,将陆续在成都、绵阳、自贡、泸州、德阳等举办30场广场舞公益培训教学和5场广场舞大赛,全省总决赛前三名的代表队将晋级全国总决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经常习练广场舞的人已超过1亿。广场舞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成为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重要选择之一,在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和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社会稳定和谐的助推剂。本次四川广场舞大赛预计有200支舞队、近万人参赛,公益培训活动覆盖广场舞骨干人员也将达万人,预计辐射超过30万人。
  “为满足大众的学舞和科学健身需求,我们将选派国家优秀教练深入基层,指导教学流行套路和科学健身,目的在于规范和引领广场舞健康发展、常态化发展。”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副秘书长黄硕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有关部委的文件精神,扶持、引导、规范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也是给习练广场舞的基层群众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有利于更好地推广提升广场舞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