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待发 上海国际马拉松召开赛前发布会

  ​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在外滩金牛广场清晨鸣枪起跑。11月16日,赛事组委会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暨优秀选手见面会,对本次赛事的各项参赛信息为跑者们进行集中解答。

  现场可谓众星云集,今年上马邀请到了众多优秀马拉松选手参赛,包括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桑·基梅托。这是他首次在中国境内参加马拉松赛事,第一站就选择了上海国际马拉松。刚刚在柏林马拉松中打破世界纪录的跑者基普乔格也前来助阵,为参赛的运动员们加油鼓劲,他将在比赛日当天为跑者们鸣枪发令,这让上马有了更多的魅力和变得更值得期待。

  步入全马时代的第二个年头,上马的速度越显优势。平坦的赛道、11月适宜的温度以及国内首次引进赛道最短距离跑进线—— BLUE LINE,都会帮助38000名跑者在赛道上创造出个人最好成绩。

  为让跑者更安心的备战、更专注的跑步,今年组委会对参赛选手的起点集结区进行了优化,将每个区域的入口设置了路口。选手需凭参赛号码布进入集结区;按照号码布上的分区(A、B、C、D、E、F、G)依次进入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天气预报信息,比赛当天将有雨水降落。上马携手上海市气象局,对于赛道相关路段分时段进行播报,为跑者了解赛道沿途天气变化、赛前及时调整装备提供便利。同时推出了“雨天跑马”策略,建议跑者们不要穿长袖长裤和新鞋,在赛前饮食和补水、热身与拉伸等方面做好应对措施。

  安保一直是赛事筹备的头等大事。组委会在金牛广场、上海展览中心等地点设立22个医疗救助点、8个站点能量补给站,并在赛前对4000名志愿者和近400位裁判进行了志愿者及裁判员动员大会。医疗救护、安保人员及后勤保障近万名工作人员,将组成一张可靠的保护网,确保每一位运动员的安全及赛事的圆满顺利进行。

  今年上马吸引了超过6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跑者参加。同时,邀请27所外国驻沪领事馆派出各自代表与跑者共同参与这场城市派对。还请到了温哥华、汉堡、布拉格等友好城市马拉松来访。上马还与纽约大学合作,招募了外籍志愿者作为服务保障团队,让多语言文化在上马赛事中无障碍传播及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