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市一街(镇)一品展演比赛举行

  11月16日,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总结表彰暨“2018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一街(镇)一品展演比赛,吸引了200余个街道镇和展演运动员近500人齐聚上海财经大学艺术中心。以此反映改革开放带来社区体育的发展成果,展示社区全民健身的风采和时代精神。

  改革开放40年来,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上海已有社区健身团队3万余支,建立了173个街镇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组织,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为参与社区社会治理发挥了积极作用。而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配送服务、赛事等活动搭建平台,依靠群众身边的组织、身边的场地,开展身边的活动,既满足了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活动需求,又提升了市民的健康水平。

  市社区体育协会承办的“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一街(镇)一品展演比赛”,来自全市16个区选送的一街(镇)一品节目,既有体育非遗项目松江区叶榭的舞草龙、奉贤区柘林滚灯、青浦区朱家角江南船拳,又有群众团队创编的乒乓球健身操、手杖操、健身秧歌、健身球,还有市民喜爱的扯铃、柔力球、腰鼓、花样跳绳、广场舞等。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同时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社区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2018年,申城社区体育基本公共服务配送超额完成市政府指标要求,截至10月30日止已完成公共体育服务配送共计5180场,其中技能配送4357场,科学讲座配送399场,青少年体育基础培训配送448场,服务人次达150272人。上海市社区体育联盟赛,已完成21个项目30场比赛、共有882支队伍,6233人次参赛。还承办了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的广场舞、柔力球、橡筋操、彩巾操和“一街(镇)一品”等专项比赛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