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重庆万盛青山湖国际跑步节鸣枪开赛

  绝美山水零距离,青山湖畔畅快跑。11月17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美丽乡村动起来暨2018重庆万盛青山湖国际跑步节在万盛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鸣枪开赛。
  本届跑步节由首届重庆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重庆市农民体育协会指导,重庆市体育局、万盛经开区管委会主办,比赛设置了5公里和10公里两大项目,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四川、贵州、湖北、江西、新疆、重庆等地的600多位选手参赛。
  据介绍,本次跑步节活动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相结合,巧妙利用农作物元素打造了一场别具特色的丰收嘉年华。在主会场,选手们不仅可以品尝到热腾腾的糍粑,还能参与趣味抽奖赢取五谷大礼包,用五谷描绘万盛之美。
  9点18分,伴随着观众和志愿者们的欢呼声,一位外籍选手率先冲线,以17分53秒的成绩夺得男子5公里组第一名;李思晴摘得女子组5公里冠军。10公里组男女组冠军被外籍选手包揽。
  赛后,首次参赛的叶文迪表示:“青山湖的赛道很美,青山绿水,碧波秋色,沿途都是美景,跑起来很享受。赛道上穿着玉米、土豆玩偶装的引导员们也特别可爱。”作为一名本土选手,叶文迪表示十分热爱跑步,也希望万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跑友领略万盛的美。
  据悉,万盛国际跑步节自2016年举办以来,共吸引国内外35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如今,该活动已成为万盛经开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全域旅游工作,培育体育旅游新的特质和核心竞争力,深化体旅融合发展的一项体育品牌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