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课间】武汉:大课间快乐跑圈儿

  上完上午两节课后,武汉天门墩中学一天的大课间时间到了,熟悉的音乐声响起,学生们集体进行广播操、跑操运动,让冬季的校园增加了一抹活力。
    学校12个班级400余名学生列队将小小的操场填得满满当当,做完广播操后,每个班级原地迅速变化成圆圈状,学生们在体育老师的口令下有序跑起来,富有活力的律动,让跑步变成了一种放松的过程。
    天门墩中学副校长罗蔚萍告诉记者,学校非常重视体育锻炼。由于校园面积很小,操场更小,无法满足全校师生进行大面积跑步,于是就想出在大课间跑小圈的办法,目的是让学生们动起来,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的发展。
    她介绍说,大课间跑操,除了夏季天气特别炎热的时候会暂停外,全年都坚持进行。在冬季,跑操更是受到师生的欢迎。跑操不仅能磨砺大家坚强的意志,更可提高身体的御寒能力,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还能加快血液循环,增加大脑供氧量,增强记忆力,对提高学习效率等都有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天门墩中学积极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在今年武汉市江汉区中学生体质监测评比中,该校被确定为学生体质健康一类学校并授予优秀单位称号。武汉市2018年体育中考,该校学生平均分29.13分(武汉体育中考满分30分),满分率达到64.3%。(转自1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