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三环团结湖公园——器材齐全各取所需

  清晨的团结湖公园里人来人往,不仅有锻炼的人们,还有穿行而过的路人,也有周末加班的上班族。团结湖公园的健身路径中包括十余种器材,记者采访时看到,一小时内利用健身路径进行健身的人数超过百余人,这里面既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打扮时髦的年轻人。
    “我现在住在通州,每天上班都很忙碌,所以当天气晴好时,我都会早出来,然后在公园附近吃个早饭再运动一下。”汪琦每天从地铁站出来后,会先在公园沿着湖边走一走,然后在健身路径上放松一下。“我常用的是大转轮,可以放松一下肩部,缓解长时间使用电脑、鼠标的紧张状态。”汪琦说。
    与上班族的来去匆匆不同,今年65岁的陈兴华是公园健身路径的常客,他每天都会坚持运动一个小时,尽管家住在离这里几公里外,但他依旧喜欢到团结湖公园里锻炼。在他看来,这里的健身路径器材齐全,而且公园空气好、风景好,锻炼的时候也会感觉很舒服。已坚持锻炼多年的陈兴华为了锻炼得更舒适还改过时间段,他说:“我之前每天早上6点和晚饭后会出来锻炼,但后来发现这两个时间段人挺多的,像仰卧起坐的器械上经常有人,有些是正在运动,但也有些人把器材当作椅子用来休息。”所以为了更好地锻炼,陈兴华把运动时间后移到9点,避开“高峰”,运动起来更为方便。
    与团结湖公园距离不远的金台路有一个临街的健身园。这里一分为二,一半是健身路径,一半是乒乓球台。家住旁边小区的李大爷吃过早饭就会下来运动一下,他说:“特别剧烈的运动我现在也做不了,所以就做一些简单的,像压压腿或是伸胳膊。天气好的时候会带着孙女一起出来,她比较喜欢腰背按摩器,因为个子矮,很多器材都不敢让她玩,这个相对安全,我们也放心。”因为健身路径中间还有比较大的空间,所以李大爷还会带着孙女在中间骑骑自行车。当他们正在运动的时候,李大爷的老伴则在另一边打球,他说:“之前的乒乓球台是露天的,最近加了一个顶,还把四周的树进行了围挡,现在下雨下雪都不怕了,我们三个人也经常一起出来运动。” 在李大爷看来,虽然不远的团结湖公园健身路径比较丰富,但是临街健身园更方便。(转自1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