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环天坛公园——百人同场健身氛围浓

  在北京天坛公园内的全民健身路径上,参与健身的人比比皆是。据粗略统计,周末同时在场进行健身的人数至少在百人以上。这些人中,上有六七十岁的老者,下有十几岁的少年。他们在健身路径上,参与自己喜欢且适合的健身项目。
  今年55岁的王文,住在距离天坛公园不远的地方,每天他都会到这里进行健身,在他看来天坛公园不仅健身器材丰富,而且氛围非常好,“在公园里,人们可以参加的健身项目越来越丰富,比如长跑、太极拳、踢毽子等。大家聚到一起锻炼身体,让天坛公园变得更加具有活力。现在,公园里的健身设施增加了很多,健身路径上的器材越来越丰富,带有距离指示牌的健身步道、施划好的羽毛球场地应有尽有。”
  63岁的齐连丽则每天都会坐着41路公交车,从距离天坛公园几公里外的劲松小区来此锻炼。她说,天坛公园最吸引她的就是这里的健身氛围非常好。“我觉得健身还得大家一起练,很多时候要是只有自己,时间长了难免会厌倦。但是公园里人多,大家互相鼓励,慢慢就坚持下来了。”
  有人喜欢设施丰富,有人喜欢健身氛围的热烈,当然也有人喜欢家门口的健身路径。位于天坛公园不远的西革新里城市休闲公园是一处新建成的城市休闲公园。该公园距离附近最近的小区大约只有几百米,而且公园中建设有健身路径。住在该公园附近的常磊每天都会在这里的健身路径上进行健身,他说:“虽然相比起附近的天坛公园,这里的器材有些少,但是离家近是最大的优势。对于我来说健身就是要越方便越好。”(转自1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