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台班子变身专业团队育舞蹈越跳越起劲

  在2018虞舜文化旅游节舞台上,浙江省绍兴市稽东镇榧彩艺术团表演的两个文体节目,引来了现场观众和游客的一片喝彩。    
  就在上个月,榧彩艺术团还参加了5场稽东镇文艺节目巡演。当地的老百姓都说,有了这支文体队伍的精彩演出,大山里的精神文明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了。
  “这位‘90后’队员是两年前作为团队的新鲜血液招募进来的,我们团队成立已有10年了,可以说融合了老中青三代稽东人。虽然大家都不是科班出身,但我们怀着这份热爱,克服了很多困难。这些年不光创新了表演形式,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榧彩艺术团团长孙彩菊表示。
  今年以来,稽东镇政府组织的文艺节目巡演已演了15场。这其中,总能看到榧彩艺术团团员们的身影。除了体育舞蹈,团队还能来上一段快板或是越剧,着实算是多才多艺。凭借精彩的表演,团队屡屡在稽东镇乃至柯桥区“幸福水乡才艺秀”的舞台上斩获奖项。
  48岁的徐秀娟回忆队员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感慨颇多:“10年前,我们既没有演出经验,也没有训练场地,就连一套像样的演出服装都没有,但大家很满足,每学会一个舞蹈就特别开心。没想到,现在我们可以穿着靓丽的表演服,给那么多观众表演,还能得到他们的肯定,真是太开心了。”
  如果说前5年的练习是为了自娱自乐,那么后5年的练习,大家都是用精益求精来要求自己。“我们白天要工作,只能利用晚饭后的时间进行排练。团队凝聚力很强,在微信群上喊一声,大家就到了,几乎不会有队员缺席。”46岁的周彩娥表示,自从和姐妹们一起排练后,精神面貌好了不少,身体更是一天好过一天。
  演出需要精气神,不光对演员自身的身体素质提出了要求,也对硬件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些年来,孙彩菊投入数万元,用于购买专业的音箱设备、道具服装。成员们觉得过意不去,也想自己掏钱,但总拗不过团长的热心。
  28岁的金月娥加入艺术团仅两年,已经有了6套演出服,“我的服装都是团长掏钱买的。她总说,队员们付出时间、精力排练和演出,蛮辛苦的,不该让我们掏钱。大家都很感动。”金月娥说。
  虽然付出很多,但艺术团的成员们觉得这些付出很值得。“我们所有的努力和改变,都是希望能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美的享受,让老百姓不仅有演出看,而且有更多更精彩的演出看。”孙彩菊说。(转自11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