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冈罗田)自行车赛体验生态美景

  近日上午,第五届挺进大别山·中国(黄冈罗田)“一方山水杯”自行车赛在罗田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们齐聚湖北罗田,在竞技中体验大别山百里生态画廊的美景风光。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体育局、黄冈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冈市体育局、罗田县人民政府承办。此次赛道也是黄冈市红色旅游公路的一部分,沿途有山有水,景色优美,赛道有急有缓,时而弯道,时而下坡,时而爬坡,还有不少红色旅游景点,充分展示了黄冈的红色革命传统和大别山绿色风光。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上午八点半,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湖北、云南、河南、海南、江苏等9个省市区的293名骑行健儿,分批次有序地疾驰前进,沿途经过罗田县凤山镇、大河岸镇、白庙镇、九资河镇,最后到达天堂寨景区门楼广场,全程60公里。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江西南昌的周克强以1小时47分56秒的成绩,和来自云南大理的陈湘源以1小时54分36秒的成绩分获男子甲乙两组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被海南琼中的何冲以2小时11分11秒的成绩获得。
    据了解,赛事从2010年开始,每两年一届。此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湖北地区颇有影响力的业余自行车赛。接下来,赛事将通过发挥品牌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推动全民健身,倡导低碳生活,逐步唤起全民绿色出行的热情。同时,通过体育赛事带动体育与商业、旅游、文化等相互融合,积极促进黄冈体育事业创新发展。(转自11月22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