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穿越徒步大会促进广佛同城深度合作

  记者11月22日从第四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组委会获悉,2018广佛穿越徒步大会将于11月25日首次举办。
  今年第四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在延续以往广清穿越活动的基础上,新增了广佛穿越徒步活动。2018广佛穿越徒步大会是为助力广佛同城发展,加强两地体育文化交流,推动两地户外运动发展而创办的。
  组委会从始至终将市民对徒步活动的需求放在首位,经过多次实地勘察路线情况,对沿途森林、山涧等自然风光与步道、绿道、公路等硬件设施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从徒步路线长度到路线安全性,从路线指示标志到补给点数量位置等重要环节进行科学研判,最终选定“沙湾古镇留耕堂西广场——顺德碧江中学”线路为2018广佛穿越徒步大会线路。为满足市民不同强度的徒步健身需求,本次大会全线分为挑战组和体验组,挑战组全程18公里,体验组全程8公里。徒步路程中广州段13公里,佛山段5公里,均为绿道、步道等,最高海拔105米,累计爬升195米,整体难度适中,沿途共设5个医疗点和补给点。截至目前,2000人的名额已全部报满。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举办,既是推进广佛同城、进一步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一次户外运动盛会,也是推动广佛两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事业的深度合作,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一次创新之举。(转自11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