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十一届徒步大赛走进金山亲近自然

  用15公里征途,换来与大自然零距离的亲密接触。11月25日上午,上海市第十一届徒步大赛在金山区圆满落幕。400余名选手从金水湖畔出发,历经十多公里的徒步之旅,用脚步丈量金山,感受自然之美。

  本次活动由金山区体育局与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金山户外、华虹集团、上海申通地铁有限公司参与协办。今年,上海徒步大赛落地金山,这一老牌工业园区如今已经迈出了转型升级的步伐,将绿色理念融入产业生态。15公里的徒步旅程也勾勒出了这一现代工业区发展创新的变化历程。尤其是向活动参与者展现了金山区独具特色的绿色生态资源。

  自2007年首次举办,徒步大赛已经成为沪上极具影响力的户外品牌项目。十余年来,这项活动鼓励都市人走出家门,在户外资源有限的上海倡导“大户外”理念,成功走出了一条城市户外运动的新路径。今年,徒步大赛立足户外,同时积极探索,在面向户外俱乐部及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基础上,与华虹集团与申通地铁联手,200余名企业员工也加入本次徒步大军。

  作为一项几乎零门槛的户外活动,徒步大赛具备了衍生拓展的先天优势,以户外运动为契机,巧妙地融入团建、旅游、文化体验等多元化的参与体验。今年徒步大赛独具匠心地增设一场预热活动——篝火晚会。在活动前夜,数十名参赛选手提前集结,燃起篝火、搭起帐篷,伴着歌声与美食,真正意义上走出城市,体验一份原汁原味的户外乐趣。这一场夜幕下的户外“派对”让不少久居都市的白领们回味无穷,已开始期待更具挑战性的户外项目。

  一段十多公里的路程,徒步大赛更像是一个新“起点”,吸引越来越多的普通老百姓踏出这户外的“第一步”。在尝试和体验的过程中,了解户外、喜欢户外,带动上海户外运动的广泛发展,也是为“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增添新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