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六届社区健身操大赛举行跳出风采

  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申通快递·福泉山杯”上海市第六届社区健身操大赛日前在青浦区体育馆举行。来自上海市各社区街道的20支决赛队伍共240多名运动员,伴随着动感乐曲,轮番登场展示。明快亮丽的服饰、欢乐跃动的音乐、激情四溢的舞姿、技术精湛的表演,选手们通过不同编排,完美诠释了健身操运动带来的自信与活力。最终,松江区中山街道和金山区石化街道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赢得一等奖,青浦区重固镇、奉贤区西渡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和黄浦区小东门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分获最佳风采奖、最具人气奖和最佳形象奖。

  据介绍,健身操运动融体操、音乐、舞蹈、健身、娱乐于一体,允许徒手或者手持轻器械,具有高度的艺术性,是一项增强体质、塑造体形、陶冶情操的时尚健身运动。

  近年来,健身操运动在上海各社区蓬勃发展。据悉,作为“一镇一品”特色项目,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青浦区重固镇已连续6年举办上海市健身操大赛,健身操也成了重固镇展示全民健身工作成果的重要平台。

  来自石化街道的队长王蒨说:“因为都是在职员工,大家喜欢动起来,利用下班时间天天排练,克服了很多困难。这次实现了大家的目标,队员们都很开心。”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担任指导单位,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青浦区体育局、青浦区重固镇人民政府主办,青浦区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固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上海骊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青浦区体育中心、五星体育广播协办,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独家冠名,阿基米德提供官方独家网络音频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