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跳绳大舞台上海国际交互绳赛绽放激情

  30秒钟的时间,一名跳绳运动选手会上演怎样的表现呢?近日,在第五届上海国际交互绳大奖赛现场,来自上海市宝山区高境第三中学的“电动小马达”黄俊凯,演示了令人惊叹的速度。这位年仅13岁的少年实现了30秒单脚跳绳136次,平均1秒钟完成9.07次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创造的30秒交互绳速度吉尼斯世界纪录,诠释出一根小跳绳所蕴含的激情。

  据悉,今年是上海国际交互绳大奖赛举办的第五个年头,赛事被列入2018年上海市年度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计划,由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青浦区体育总会和上海花样跳绳协会共同主办。

  一根跳绳促健康,一根跳绳系未来。一根小小的跳绳也给如何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带来了新思路与新方法。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韩国、日本、中国香港等,近60余支队伍参赛,与往年相比增加20%,人数再创新高。社会参与度和赛事关注度的明显提升,让竞争也变得愈发激烈。踏着“新时代共享未来”的动感节拍,在“跃动你我主张,绽放运动激情”的欢呼声中,国内外诸多跳绳爱好者上海国际交互绳大奖赛的舞台上收获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办赛品质与社会影响力,今年赛事组委会依托上海体育学院举办了中国跳绳发展高峰论坛,倡导协同、开放和共享新时代的发展理念,凝聚智慧,共谋中国跳绳未来。组委会还组织了世界各地优秀跳绳选手和教练员走进校园、社区与广场,进行体育文化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