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全民健身节小小粽子球迸发大能量

  “腰弯下去,球拍高点,身体也要及时调整……”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全民健身节“东明杯”粽子球擂台赛日前在黄浦工人体育馆火热举行,场下的市民为参赛队员鼓劲指导。来自瑞金二路街道的邢连义完成个人挑战项目后,显得心有不甘,“两次都拍了28个,一上去还是有点紧张了。”
    粽子球是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一项新兴体育项目,1992年粽子球运动被原国家体委列为“中国大众体育记录项目”。随着粽子球运动在民间的逐渐兴起,该项目入选“中华健身方法”在全国推广,粽子球运动也被列为上海市民健身节系列活动。
    今年“东明杯”粽子球擂台赛由上海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指导,上海市粽子球运动协会、浦东新区东明路街道等单位主办,吸引了10个区的43个参赛队竞相角逐,250余名运动员争夺男子个人、女子个人、三人混合团体比赛项目的擂主。
    妙趣横生的大众体育粽子球比赛,已成为上海全民健身节一道亮丽风景线。选手中有尝鲜首次报名参赛的,也有接触粽子球仅一个月就拿到全市第三名的,当然还有那些对粽子球“精通”的民间高手。
    今年已经七十多岁的邢连义是自己所居住街道里的篮球队长,打球之余就组织队友们玩粽子球,“这个项目不难,它跟篮球项目不同,需要慢慢找规律。粽子球能锻炼人的平衡力且充满了乐趣。”今年街道特意为队员配备了统一的参赛服,希望他们能赛出佳绩,能展现活力与风采。
    小小的一个粽子球迸发出大能量。经过多年的普及与推广活动,社区群众在感受粽子球带来的快乐与健康的同时,也为社区的文化体育生活奏响了和谐的乐章。邢连义说自己将玩粽子球“传染”给了家人,“平时我在家里跟小外孙女一起玩粽子球,很开心的,她今年读小学一年级,明年打算带她一起来参赛。”(转自11月27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