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多个部门联手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1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全区老年人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健康内蒙古和应对人口老龄化中的重要作用。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455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18.3%,已超全国平均水平,远高于西部省区水平。《意见》明确了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目标愿景。到2020年,内蒙古将实现全区经常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老年人,城镇达到70%,农村牧区达到60%,全区老年人体育组织实现全覆盖;老年人体育健身设施全部纳入“10分钟健身圈”建设范围,全区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场馆、站点达到2.6万个左右;老年人体育健身组织和健身指导员体系更加完善,老年人体育骨干力量和老年人健身指导员达到全区老年人口的3%;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交流活动更加活跃,形成一批具有地域特点和民族特色的品牌活动。
  《意见》还就加强老年人体育场地和设施建设、积极安全科学开展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加强对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支持和保障等提出具体要求。(转自11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