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总决赛在荆门市举行

  为期3天的“圣境山杯”2018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总决赛近日在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圣境山国家航空飞行营地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5名顶尖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四川队吴勇和龙靖雯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浙江队、古象队、河南队分获“圣境山杯”2018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荆门站团体前三名。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丁鹏宣布比赛闭幕并表示,滑翔伞运动是目前最时尚、最休闲的航空运动之一,并于今年作为8个非奥项目之一首次进入亚运会。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航空赛事,在湖北尚属首次举行。赛事推进了滑翔伞运动的发展,对圣境山体育休闲度假旅游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2018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共设贵州息烽、甘肃永靖、浙江武义、广西钦州、湖北荆门5站,荆门是第五站,也是最后的总决赛。本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无线电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湖北省体育局主办,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政府承办。
    航管中心伞类部主任王永利介绍说,滑翔伞定点赛又称精准降落赛,比的是飞行员降落时第一落点距离靶心的距离。此次联赛不仅使选手们的竞技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也是为遴选明年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参赛选手做准备。赛事采取积分制,五站联赛总积分排名优胜者将入选2019年国家滑翔伞定点集训队。
    “今年大家的技术总体比去年都有很大的提升,所以这个冠军拿得不容易,自己也为比赛付出了很多。”来自四川省航空运动学校的23岁选手龙靖雯卫冕了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女子组冠军。她说道,这一年,有过前所未有的压力和煎熬,但也是最为自己感到自豪的一年。尤其经历了亚运会的磨炼,同亚洲所有滑翔伞顶尖高手较量与交流,收获颇丰。
    近年来,东宝区依托圣境山独特地形地貌,致力将圣境山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集比赛、培训、检测、体验于一体的滑翔基地。目前,已建成两级起飞场、降落场等,可飞东西南北四个方向。
    “圣境山是我飞过最豪华的场地之一,一片郁郁葱葱,让人心旷神怡。更重要的是,这个场地很适合定点飞行,落差合适,气象平稳,留空时间长,上山下山回收快,能够帮助我们达到更多的训练次数,有助于培养选手的伞感,是个特别好的训练基地。”获得本次比赛女子组亚军的李思敏介绍说。
    荆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表示,在加快圣境山滑翔基地及其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还将致力于大力推广滑翔伞运动,加快航空体育事业发展,推动航空与体育、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打造荆门航空体育赛事活动特色品牌,加快建成全国通用航空城。(转自11月27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