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国际友城赛以翻山的形式加强交流

  2018年首届“七彩云南 一带一路”昆明(轿子山)国际友城联赛暨第十一届昆明轿子山翻越挑战赛(预赛)日前收兵。专业组和大众组获得前十的队伍,将有机会前往昆明友城日本藤泽市民马拉松赛,或者选择参加泊尔博卡拉越野赛和越南老街攀登番西邦峰的比赛。
  本次比赛由昆明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昆明登山探险协会主办。赛事旨在积极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利用昆明作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体育旅游全国精品赛事,进一步促进云南体育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加强昆明与友好城市的交流与合作,带动轿子山旅游开发相关产业的发展。
    本届比赛参赛人数近400人,共设置了9个项目,分别是定向、双人划艇、跨河索桥、越野跑、跑骑交替、岩降、拼图、吹箭、登顶。这些项目是自2006年轿子山翻越挑战赛举办以来就保留的传统项目,比赛在轿子山区域以“不间断”的艾科赛为蓝本,采用团体赛的连续赛制,每三名队员为一队,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多个交替项目的比赛。今年的比赛虽比往届降低了距离和难度,总赛程仅31公里,但参赛者还需攀登海拔为4223米的轿子山顶峰,比赛的起点至轿顶间翻越的海拔累计将达到2800多米,这样的高海拔翻越爬升,不仅对选手们体能极限提出了新的挑战,也是赛事的一大看点。
    昆明登山探险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实表示,我们有多种项目与轿子山有机结合,运动员在山上奔跑和参赛的时候,比赛整个画面也融入了轿子山的优美风景,对于运动员来说,这是一种非常美好的体验。重要的是,这次赛事跟国外赛事相互关联,优胜者可以选择去日本、尼泊尔或者越南参赛,也是迈出了友城合作交流的一大步。(转自11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