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精英创新接力跑海淀公园开跑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精英跑中关村站暨“奔跑吧,中关村”创新接力跑活动近日在全球首个AI主题公园——海淀公园开跑。400余名优秀企业家、金融家、创业者和投资人代表40支名企跑团,以接力奔跑形式致敬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
    本次参赛的40支队伍可谓海淀创新生态体系的缩影,既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高校和海淀园管委会、金融办等政府部门,又有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创新服务平台、商超企业等。活动中,奥运冠军杨凌倾情领跑,分别进行了8人×860米团队接力赛和2人定向赛(VR滑雪机和动感单车项目)混合赛。
    据了解,作为面向职场精英的全国性系列路跑赛事,本次比赛融入了诸多高科技元素:一站式云摄影服务以瀑布流形式实时传播赛场盛况,让参与者能够体验到专业及时的摄影服务;而人脸识别短视频拼接技术使参与者能够方便、快捷地制作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短片。
    相关人士表示,40年来,正是海淀各创新要素集聚、政产学研不断深入的高水平融合互动,才让中关村跑出了科技创新发展的加速度。精英跑接力赛聚焦重点行业,倡导职场健康,展现了中关村的企业活力,是对“勇于拼搏,敢为天下先”中关村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更是对未来创新者的激励与鼓舞。
    该活动由海淀区委宣传部指导,每步科技与中关村并购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转自11月29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