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驾驭竞赛真情暖赛场

  他们的灵魂孤独而坚强,他们不能像普通人一般倾听或认知这个世界上多姿多彩的声音与美好,他们用手编织着每一个字节,用无声的言语感知世界。
    近日,来自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和集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代表来到了2018三圈霸道杯·第23届“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驾驭竞赛总决赛现场——厦门三圈模型科技体验基地,与上千名参赛选手一起参与了爱心车辆模型公益赠送仪式。
    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模型部主任董屹立向两所特殊教育学校赠送了参赛选手们亲手制作的1300套车辆模型,近1500名青少年参赛运动员为这些特殊的孩子鼓励加油,让爱心传递正能量,温暖的真情洒满千人赛场。
    董屹立表示,“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赛事,且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现场开展感恩、爱心公益活动,是让广大青少年懂得付出、懂得关心、尊重理解他人,从小学会以爱人之心做事,以感恩之心做人。让特殊孩子可以同所有人一样积极参加科技体育运动、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强健体魄,扩大自身生活领域,增添生活乐趣。
    “感谢赛事组委会为我们特殊的孩子适应大社会提供了融合教育的机会,开阔了视野,我们将适当开展航模等科技体育活动,以提高特殊孩子的科学素养。”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黄观颖副校长如是说。
    爱心公益捐赠仪式结束后,“驾驭未来”赛事组委会邀请这些特殊的孩子来到赛场,在专业裁判的陪伴下,鼓励他们参与科技体育活动和比赛,在阳光下,零距离体验车辆模型竞逐乐趣,感受科技体育运动为他们带来的快乐与自信。
    孩子们在各式各样的赛道上兴致勃勃地操纵着汽车模型,时而跟着发动的车模相互追逐,时而兴奋地举起双手拍手,玩得不亦乐乎。
    “一个冷冷的下午,遇见一群温暖的人,谢谢你们对我的关爱。小汽车真好玩。我以后要开着车,载着爸妈周游世界。”活动结束后,来自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五年级学生陈悦在粉红色的信签纸上,写下了自己小小的心愿,感人泪下。
    她的同学何炜,平日里略显内向,当他手中的车模成功“驶出”之后,他激动地握紧拳头,举高双手,兴奋地笑着跳了起来。他在日记里写道,“我觉得小汽车很好玩,谢谢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的关爱,我也想做小汽车模型。”
    “以后有机会,我还要带我们的特殊学生积极参加这样的科技体育活动,我相信他们可以和所有的孩子一样,除了听,他们什么都可以做得很好。”带队老师吴光安说道,科技体育运动可以很好地培养特殊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提升科学素养,满足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
    “为爱行动,帮助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圆一个模型的梦。”厦门三圈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毅峰表示,本次赛事组委会将模型器材赠送给特殊学校,再次表明了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决心。
    据了解,三圈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所属厦门轻工集团,始终践行“举德商旗,走品质路,做百年企业”的经营理念,近年来积极利用自身资源来支持国家的公益事业,这其中包括冠名赞助全国青少年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及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等。(转自11月30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