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秧歌(鼓)大赛在武汉激情上演

  近日,全国健身秧歌(鼓)武汉站比赛在湖北省武汉市杂技厅举行。来自四川、福建、山西、陕西、甘肃、河北、吉林、广东等地的21支健身团队以及武汉本地11支健身团队的500余名队员同场竞技,参加健身秧歌、手拍鼓、腰鼓三项比赛。
    比赛为期两天,鲜明的地域特色,成为健身秧歌自选套路比赛的一大看点。山西省体育舞蹈协会代表队的《欢歌庆丰收》中,选用山西民歌《杨柳青》和当地小花戏道具,风格欢快兼具抒情;陕西商洛市代表队的《长安颂》,吸取秦腔的戏曲动作,展现出老陕人的粗犷朴实、不失灵秀;甘肃高台县代表队的《盛世秧歌》,既保留了传统秧歌“端肩”“搭凉棚”等动作,又在动态、韵律上融入时代气息,动作舒展飘逸……
    而东道主武汉的多支优秀群众健身团队的表现也非常出彩。广场舞《美丽江汉动起来》带来了浓郁的江汉特色;军体操《军歌嘹亮》则呈现“军运”元素。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的蓬勃发展,江汉区相继组织开展了健身排舞、健身秧歌、广场舞、手拍鼓等大众健身项目培训和比赛活动,为该区全民健身注入了动力和活力。(转自11月30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