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问鼎2018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

  12月1日,2018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在上海市黄浦滨江鸣枪开跑。经过近一年的分赛站角逐,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7支队从百余支赛队中突出重围,晋级总决赛,为总冠军而战,为母校荣誉而战。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解放日报和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和每步体育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承办,上海体育基金会协办,全国知名社团品牌京东少东家给予支持。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解放日报副总编辑徐蓓蓓、团中央学校部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陈潇、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桂劲松、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龚以庆、黄浦区体育局局长王海银、解放日报城事频道总监王仁维、黄浦区体育局副局长潘敏虹、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廷寿、京东校园生态事业部总经理陈黎明、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高校百英里接力赛组委会理事长马京伟出席开幕式,并为总决赛鸣枪发令。
  总决赛仍采取10人乘10英里(约16公里)接力赛制,比赛关门时间为6小时。总决赛的关门时间比分站赛缩短一小时,意味着对选手的整体水平要求更高,比赛更具挑战性,竞争更加激烈。经过各参赛队10棒次选手长达100英里的接力拼搏,来自清华大学的无体育不清华队摘得2018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年度总冠军,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矿且有你队、来自复旦大学的日月光华队分获第二、三名。
  2018年是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举办的第三个年头。总决赛赛后,主办方每步科技CEO马京伟表示:“高水平、专业性和国际性是这次总决赛的三个亮点。总决赛的参与队伍是我们五个分赛站中决出的佼佼者。我们的赛事组织也更加专业,除了赛事规程的精雕细琢,在赛道规划、赛事计时、赛事服务、赛事传播等方面也都更具专业性。这次的总决赛由五星体育这一星级电视载体进行全程直播,直播专业度也比往年更强。此外,我们还邀请了美国联队、欧洲联队和亚洲联队三支友谊队前来参赛。这标志高百赛事作为国内顶级高校跑步赛事开始迈向国际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