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健康深度融合成果亮相南宁体博会

  11月30日至12月2日,2018体育产业博览会在南宁市东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南宁市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成果展示区举办的科学健身知识大讲堂、青少年体能训练展示、趣味体质达人赛、体质健康测试与健身指导等丰富多彩活动,成为本届南宁体博会亮点。
  趣味体质达人赛作为全民健身科学指导方式的创新形式,连续两年被引入南宁体博会比赛项目。比赛包括6个初赛通关小游戏,每一项通关游戏针对身体素质的不同方面设置,如“稳如泰山”测试平衡性、“眼疾手快”测试反应时、“游刃有余”测试柔韧性、“鳄鱼爬行”测试核心力量、“花样纵跳”测试下肢爆发力、“带球飞”测试心肺耐力。决赛项目分别对应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坐位体前屈、平板支撑、纵跳和台阶测试。当场,共有220余人参加了趣味体质达人赛。与上届比赛对比,各组反应时与下肢爆发力的成绩有所提高,青年组的柔韧能力和心肺耐力成绩有所下滑。专家认为:这与青年人缺乏锻炼、静坐少动的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应该引起重视。
  科学健身知识大讲堂邀请了言鼎体育的培训师,为大家进行了一场关于FMS功能性动作筛查及纠正性训练方案的讲座。南宁市体校、吴数德举重学校的学生和教练积极与培训师交流互动,上了一堂精彩的青少年体能训练课。在展会现场还设置了国民体质测试区、疾病风险检测区与全民健身指导区,南宁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与广西体育科学研究所专家为现场报名观众进行全面体质测试与科学健身指导。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成果展示活动在南宁市体博会的成功举办,响应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推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号召,进一步推进了南宁市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试点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