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亚运精神传递古道文化志愿活动举行

  由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指导,广州亚体俱乐部承办的纪念广州亚运亚残运会成功举办八周年暨“传承亚运精神·传递古道文化”志愿活动日前在广州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了原广州亚组委筹办成员、杭州亚组委领导、亚运冠军及亚运歌手、南粤古驿道“三师”志愿者、定向大赛获奖者、合作伙伴热心人士、志愿者近三百人参加。
    杭州亚组委领导在本次活动上分享了2022年杭州亚运筹备情况,并且与广州亚体俱乐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亚体俱乐部将全面展开了支持杭州亚运会各部门各领域的筹办工作,为杭州亚运会再创辉煌作出新的奉献。
    此外,为了表达南粤儿女对杭州亚运的良好祝福,著名音乐人、原广州亚运会音乐总监、南粤古驿道音乐与体育展示总监方小聪及社会各界代表与杭州亚组委互赠了礼物。
    现场发起了一场“传承亚运精神·传递古道文化”志愿者签名活动,还特别向志愿者团队代表、亚运冠军肖海亮授予了志愿者团队队旗,让广州亚运志愿者精神全面导传入古驿道文化,让亚运志愿者精神在岭南大地、亚洲之路、一带一路上薪火相传,为南粤古驿道的扶贫工作以及乡村振兴事业带来活力和生命力。
    为传承亚运精神,传递古道文化,本次活动上选播了此前备受热议的央视纪录片《南粤古驿道》,把古老、静谧或喧嚣的、充满沧桑的时光魅力透过不同的切面都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加深了活动参与者对南粤古驿道的认识和期望。(转自12月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