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羽毛球赛举办 助力三地体育发展

  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羽毛球高手日前齐聚北京燕山体育馆,共同参加了第四届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三地羽毛球高手以球会友,共叙友谊。
    本次赛事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切实推动京津冀全民健身事业融合发展,为京津冀地区广大球友提供一个分享运动体验、切磋运动技术、联络友谊的平台。
    今年的赛事为混合团体赛,项目包含接龙比赛、男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单项。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4支代表队、近200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了比赛。按照赛事规定,所有参赛运动员均为群众羽毛球爱好者,他们有的来自政府机关,有的来自企事业单位,还有的来自学校等。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中,赛事要求每队上场队员中均至少有一名年龄在40岁以上的队员,此举确保了非专业、多年龄段羽毛球爱好者可以广泛参与到比赛中,让赛事辐射更广泛的人群。
    今年58岁的王福成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已经打球三十余年的他,今年第一次参加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在他看来,一年一届的冠军挑战赛让京津冀三地的选手可以聚在一起,以羽毛球为载体,达到以球会友,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也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大二学生李甘洛在赛场上表现得十分稳健,男单比赛中,他轻取对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赛后他表示,这次利用周末的时间参加比赛,主要还是希望提升自己的球技,与高手较量,发现自身的不足。
    参加比赛的选手虽然都是业余选手,但是大家不论是在精气神上,还是技术水平上都非常好。在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看来,比赛场上,大家努力拼搏,通过羽毛球挑战赛这一平台,展示自身风采,促进彼此交流。他表示,受益于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近些年三地在体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已经辐射众多项目,不论是此次举办的羽毛球冠军挑战赛,还是体育舞蹈比赛、国际公路自行车挑战赛等,都广受三地群众的喜爱。通过这些赛事活动,不仅促进了三地群众在体育方面的交流,而且对于京津冀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未来,三地还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携手举办比赛的同时,力争将项目本身提升到更高的高度,以此带动三地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让更多人参与到三地间的体育活动中,共享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红利。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天津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燕山体育运动中心协办。(转自12月6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