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业余乒乓赛人数创新高参赛获幸福感

  “唉,可惜了这球……”随着场下球迷的一声叹息,激烈角逐的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乒乓球项目总决赛,日前在上海市体育宫落下帷幕。
  作为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乒乓球项目的承办单位,上海市乒乓球协会在今年的联赛中,坚持以改革为导向,执行严格参赛者代表资格的审查与年龄划分。在甲、乙、丙三级选拔竞争方法的基础上,赛事服务更加贴心,着重提升每位参赛者的获得感。
    在几乎贯穿全年的时间里,联赛的乒乓球比赛多达百项。面对参赛对象不同、场地各异等方面的复杂组织工作,尤其是乙级比赛创纪录在7个赛区同时举行,各主办方在上海市、区乒协的指导下,积极让赛事保质保量、安全进行,让参赛者安心比赛。
    此外,今年赛事前期注重宣传,比赛覆盖面也有新拓展。联赛中最低的丙级比赛,除往年的一些传统赛事外,如城投系统乒乓赛、上海市公关协会的会员比赛等行业组织的比赛也纳入了联赛范畴,相继登上市级业余联赛的舞台。这使得联赛的参与面更广,影响力扩大了。
    乒乓球运动在上海一直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赛制更加精细化、赛事组织水平有新提升,收获幸福感的乒乓球爱好者参赛积极性得到极大改善。
    据数据统计,今年参加联赛乒乓球比赛的总人数达35104人,比2017年增加了5503人,创下了上海乒乓史上一次参赛人数最多的新纪录。其中最基础的丙级赛事就有32524人参加,比去年增加了6183人。
    通过联赛丙级、乙级比赛激烈竞争,从中脱颖而出的650名运动员和50支队伍分别晋级到了男、女单打和混合团体赛的甲级总决赛。而人数众多的总决赛经过3天时间才决出冠军奖杯归属,球馆内站着观赛的球迷不在少数。
    浓郁的乒乓氛围,充分反映了上海群众性乒乓球活动蓬勃开展的成果,也彰显出上海乒乓球竞赛机制的日臻完善和成熟。颁奖仪式上,上海市乒乓球协会授予了市体育宫等七个场馆为城市业余联赛乒乓球比赛的优秀赛区,并对积极支持赛事的赞助商授予突出贡献奖。(转自12月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