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风筝精英赛总决赛为绿水青山添美景

  由总局社体中心支持,中国风筝协会、广东省体育总会主办,河源市体育局、河源市巴伐利亚庄园承办的2018年全国风筝精英赛总决赛,11月26日至29日在广东省河源市巴伐利亚庄园举办,比赛设龙串类风筝、串类最长风筝、软体造型风筝、夜光风筝等17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最佳特色风筝表演赛)。中国风筝协会主席刘北剑、河源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少峰、河源市体育局局长刘永颂、巴伐利亚庄园总裁何再新等出席赛事活动。
  据了解,河源面积1.56万平方公里,是广东省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饮用水源地。河源非常注重环保,青山和绿水构筑了优美环境。2018年全国风筝精英赛总决赛的到来,为河源再添美景,特别是夜光风筝的展示,吸引了大量当地百姓和游客驻足观看,热闹的现场犹如节日一般。
  王少峰介绍说,河源是广东省乃至全国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这里有一流的水质、一流的森林、一流的空气。是“国家园林城市”,是全省唯一无酸雨记录的地级市,是全国五个“生态环境保护最佳范例城市”之一。

  “风筝传友谊,银线连四海。”王少峰表示,希望通过风筝牵线,广交四海宾朋,展示河源独特魅力。风筝比赛是一项独具魅力的体育赛事,赛事的举办有效地继承历史、传承文化、促进交流。本次“全国风筝精英赛总决赛”吸引了国内顶级风筝强队同场竞技,是河源市的一大盛会,为河源市文化体育事业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2018年全国风筝精英赛总决赛举办地巴伐利亚庄园则是一座多功能庄园,在山好、水好、空气好基础上打造体育、旅游、养老氛围,吸引了众多人前来置业、旅游。
  何再新表示“轻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风筝是交流的使者、自由的象征,它联结着友谊,寄寓了人们的美好心愿。风筝赛事历史悠久,不仅是中国民间体育的一朵奇葩,也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2018年全国风筝精英赛总决赛的举办,将极大地推动风筝赛这项健康运动在河源、广东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推广、普及,树立“旅游+体育”发展新模式、新示范、新标杆,提升风筝赛事与庄园的社会知名度。

  何再新说,多年来,巴伐利亚庄园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打造新时代美好生活方式为奋斗方向。特别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在省、市体育部门大力支持下,巴伐利亚庄园已成功举办2017年第10届亚洲杯木球锦标赛、2016年全国木球锦标赛、2015年亚洲木球精英对抗赛、40公里越野徒步、20公里半程马拉松等多场大型运动赛事,为庄园营造了浓厚的运动旅游氛围。(转自12月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