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圆满举行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开幕式12月5日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伴随着一冬会会歌《让冰雪照亮梦想》的优美旋律,运动员、裁判员、观众等近4000人一同观看了开幕式。
    青少年花样滑冰运动员安香怡、冰球高级教练员姚乃峰和短道速滑国家级裁判员姜宏分别代表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宣誓。在体育展演环节,主题秀通过三幕场景展示了北京市悠久的冰雪运动历史,申冬奥成功后在冰雪运动推广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也表达了北京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和对冬奥会的美好期盼。随后,来自海淀区和西城区的两支U15男子冰球队联袂呈现了一场表演赛。
    作为“双奥之城”北京的首届市级冬季项目综合性运动会,一冬会以“畅享冰雪、挥洒激情、共圆冬梦、相约北京”为主题,将从今年11月持续至明年1月。目前竞技组的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项目决赛已先后结束,12月中下旬,冰球和滑雪比赛将陆续打响。(转自12月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