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亳州市50万人同练五禽戏强身健体

  “建设体育强市 助力体育强省 全民共健身 同练五禽戏”50万人同练五禽戏展示活动12月5日在“中国五禽戏之乡”安徽省亳州市举行。来自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的“五进”五禽戏的1万余名爱好者在亳州市体育馆广场习练健身气功五禽戏,亳州市具备条件的1千多所城乡学校师生在分习练点同时习练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版本的校园五禽戏,总习练人数超过50万人。
    亳州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国家体育总局提倡在全国主推校园五禽戏的第一年,亳州市作为五禽戏发祥地,今年9月份开始率先在校园推广。这次集中习练活动,既是检验3个月来的推广习练成果,也是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蓬勃开展,奋力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实际行动。
    据了解,亳州作为我国唯一的五禽戏之乡,全面推进五禽戏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五进”工作,目前已拥有辅导员5600名,活动点2200个,经常习练人员达百万人以上。(转自12月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