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国际民族民间醒狮公开赛收官

  2018中国(南海)国际民族民间醒狮公开赛日前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举行。本次公开赛吸引了海内外多支醒狮队伍的参与,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居等为舞狮点睛。
    这次公开赛最大的特点就是开启了网络赛选拔。各支醒狮队不用付出任何交通费,只需要在基地拍好比赛视频上传至比赛的官方APP平台即可参加。最终,广东汕尾义兴比麟堂龙狮团赢得冠军、新加坡艺威体育会获得亚军。
    作为公开赛的投资人,比麟堂会长钟道仁表示,醒狮是老祖宗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开设网络赛正是想让所有对醒狮有兴趣、有梦想的人都能参与进来,为民间的队伍和高手们创造机会。对于醒狮的未来,钟会长坦言自己的理想是要打造一个“龙狮基金”这样的商业机构,让各支队伍加入成为会员,通过收取参赛报名费、机构赞助等方式积累资金,打入股票市场和商业市场,形成一个所有舞狮人都有份的、用于龙狮运动未来发展的资金库。
    比赛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主办,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佛山市南海区武术龙狮体育协会、苏州龙情狮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海区叠滘比麟堂承办。(转自12月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