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武术进校园推广活动教师培训班结业

  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武术协会、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武术进校园推广活动教师培训班日前在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结业。
    本次培训班旨在坚定武术文化自信与传承,增强青少年体质,通过段位制培训,让更多学生接触武术,输送人才,推动全民健身发展。
    武术教师培训班是广东体育、教育部门首度联手举行大型武术进校园活动,也是广东对学校武术教师的第一次大规模专业培训。为此,广东省体育局拨出专项经费,与省教育厅共同来推动体育教师的培训,在全省选出有武术基础的体育老师进行培训。今年广东武术进校园教师培训班共举行了10期,走进全省各地逾200所的中小学,吸引了近600名、涵盖青年、中老年的男女体育教师前来参加。
    本次培训授课内容包括讲解校园武术理念、目标和任务;进行武德武礼教育;学习广东南拳段位制系列教程;学习咏春拳段位套路、木人桩以及进行黐手和对抗实战练习等。
    其中,南拳段位制教程成为最大亮点。由广东省武协具体负责编写的广东南拳段位制系列教程历经了近三年上千人次的讨论编写,现已成为武术进校园的培训教程。目前,总局武管中心批复广东省作为南拳系列段位制先行先试、创新推广试点首批省份。先在广东试点,然后推广到全国,成为南拳习练者考段的教材,建立完善的考核体系。
    下一步,广东省武术进校园推广活动将增加幼儿园、中小学和大专院校开展武术进校园试点学校数量,明年再增加其他南拳段位套路教师培训,在广东省内再次举办南拳段位教练员(武术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发挥体育教师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扩大广东省传统武术的青少年运动锻炼人口。(转自12月1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