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徒步大会广西百色站六百人徒步竞速

  2018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百色(靖西、德保)站12月7日至9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靖西市、德保县举行。共有61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专业组236人。
    本次大会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百色市体育局、靖西市人民政府、德保县人民政府承办。
    首日的徒步线路在靖西市,从果老圩到通灵大峡谷停车场,总长度20公里,这里高山原野,上千亩漫山遍野的鼠曲花竞相绽放,同时是一个未被开发的小高原,充满了原始生态的无限乐趣。第二天的线路位于德保县,线路总长23公里,含有美丽的湖景,如碧玉般的湖泊散落在徒步线路上,沿途队员们还品尝到德保的特产--脐橙,一路甜蜜相伴。
    全国徒步大会此前已经在德保和靖西进行了三年,走过了茶马古道,走过了中越边境。这里浓郁的民族风情,一路看两国的路线特色,茶马古道的古迹以及特色丰富的当地小吃都给徒步队员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名来自北京的队员表示,虽然已经来了三年,但是每年都有不同的感受,在冬日能够在一片翠绿中快乐地行走,感觉非常好。(转自12月1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