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华夏武状元青少年武术联赛举行

  近日,第二届华夏武状元青少年武术俱乐部联赛在朝阳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市各个武术培训机构及武状元功夫联盟会员单位的约600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赛事按照年龄组共设有男女少年组(初中学生)、少儿男女甲组(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少儿男女乙组(小学三、四年级学生)、少儿男女丙组(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和幼儿组(男女同组),比赛项目共设置有少儿武术套路、散打和跆拳道。其中,年龄最小的幼儿组比赛最为夺人眼球,宝宝们带上头盔、拳套和护具后,一招一式也有模有样的。
    该项赛事的创始人陈超是北京体育大学教授,也是新中国第一位“武状元”。陈超说,少年强则国强,现在有这么多的青少年学习武术,应该给他们搭建一个交流比赛的平台,一方面可以检验各俱乐部的训练成果,提高教练员、裁判员的教学和执裁的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展示小运动员的风采,积累比赛经验,增强自信心,培养个人及集体荣誉感。通过比赛,以武会友,相互学习,增进友谊,更好地推动青少年武术运动在各俱乐部、中小学又快有好的健康发展。
    华夏武状元青少年武术俱乐部联赛创办于2017年,由武状元(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武状元青武赛执行委员会、北体大贯通国际体育共同主办,旨在更好地弘扬优秀的传统武术文化,促进青少年武术的健康发展,推进“文化自信”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建设。(转自12月1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