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江苏健步走启动仪式在镇江世业举行

  12月13日,江苏省体育局、镇江市人民政府在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举行健康江苏健步走启动仪式。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王志光、王伟中,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晓南等出席启动仪式。
  陈刚在启动仪式上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体育事业发展,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明确指示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2014年12月13日,总书记在视察镇江世业镇时,首次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年来,江苏全省体育战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为目标,统筹推进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多项体育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江苏已建成全国唯一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为深入践行习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论断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刚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以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把体育工作更深地融入“健康江苏”建设和实现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大局,加快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力争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各设区市体育局和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体育局的负责同志等共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还重走了习总书记视察路线,参加了5公里的健步走活动。(转自12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