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大湾区城市自行车赛骑进东莞市厚街镇

  “骑行粤港澳,共赢大湾区”2018(首届)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东莞厚街站日前在东莞市厚街镇举行。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东莞市厚街镇人民政府承办。主办方介绍,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是响应“促进经济发展、发动全民参与、推进体育强省、提升各地文化旅游”的重要举措,也是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相结合的赛事,希望以专业带动业余和大众广泛参与,建立以自行车运动为主题的“骑行+旅游”的新型体育旅游模式,推动大湾区城市体育、历史、文化、生态、旅游的协同发展,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赛事突出一站一特色,结合城市当地历史文化资源、自然资源、旅游资源、美丽乡村等特色资源,打造体育特色旅游小镇。
    本次比赛的赛道设在东莞厚街环湖路,赛道单圈6.6公里。由于下雨造成赛道湿滑,出于安全考虑,赛会对赛程进行了缩减。经过激烈的角逐,四个项目的争夺尘埃落定。团体积分榜方面,志庆·荣誉车队继续领跑山地自行车男子精英组,诺飞客UCC中国车队继续在公路自行车男子精英组一骑绝尘。
    东莞市厚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使城市充满活力,城市因体育勃发生机。“东莞厚街站的赛事,秉承‘体育+旅游+休闲+健康’的赛事理念,将对厚街镇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丽厚街,打造更具活力和持续竞争力的后工业城市,融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起重要的促进作用。”
    东莞厚街站收官后,本届环大湾区自行车赛的分站赛已经全部结束,总决赛将在江门恩平举行。(转自12月1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