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连续举办十三届

  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上海“体育文化城市”建设,满足各在华著名企业员工的健身需求,吸引更多白领参与健身活动,历时半年的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中智杯”第十三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日前进行总结表彰。
  本届“中智杯”健身大赛6月打响慈善健康跑第一枪,乒乓球、龙舟、篮球赛、羽毛球、足球、真人CS、城市定向、家庭马拉松等9大项目陆续展开,共举办433场比赛,有536家企业的704支参赛队伍和11576人次参与其中。赛事延续以往鼓励白领广泛参与的办赛理念,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员工通过参赛,提高团队凝聚力与归属感,加强员工之间、员工与企业之间的黏性,促进了企业之间的交流。包括思科、摩根士丹利、杜邦中国、上海三星半导体、当纳利印刷、三菱电机等知名企业成为“中智杯”健身大赛的“铁杆粉丝”。
  上海中智项目外包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诗勃代表主办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下,“中智杯”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以其丰富的项目设置、规范化办赛流程、合理的赛事安排吸引了诸多企业白领加入,使他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强生健体、健康生活,并逐步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同时,企业组织员工参赛也成构建良好企业文化氛围的有效途径。
  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陈慧宣读表彰决定,对本届赛事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颁发了包括“优秀组织奖”、“卓越贡献奖”、“赛事贡献奖”、“赛事组织奖”、“活跃联络员”等各奖项。
  据悉,今年中智上海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发起的“健康大业”项目中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健康管理实践研究报告》。针对逾2000家企业的调研报告中指出,“久坐带来的颈椎和腰椎问题”、“缺乏锻炼”成为员工健康的两大首要问题,占比达到85%。白领体检项目完全正常人数不足3%。这敦促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员工的健康问题,体检、保险和运动分别占据了企业员工健康项目的前三。同时,健康管理项目形式单一等问题,也成为企业亟待解决的难题。这一健身大赛注重迎合“提高员工身体素质”、“促进企业文化和团队协作”、“吸引和保留员工”三大企业健康管理目标,提供多元化、趣味性的运动项目,在企业白领中推动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8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中智杯”第十三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指导,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市总工会和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