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少体校60周年甲子芳华桃李天下

  12月15日,“甲子芳华 桃李天下”上海市虹口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60周年活动举行,近千名校友齐聚一堂,共同为母校庆生。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雷出席活动。
  虹口少体校杰出校友代表上海市体育局原巡视员、射箭世界冠军郭蓓,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朱广沪,乒乓球世界冠军曹燕华,跳水世界冠军史美琴,奥运击剑亚军叶冲,奥运游泳亚军徐妍玮,奥运射击季军胡斌渊等回到母校。奥运花样游泳亚军黄雪辰、奥运女足亚军水庆霞也分别通过视频方式发来祝福。
  活动中,虹口区少体校武术队与艺术体操队展演《刚与柔》;虹口区少体校击剑队、体操队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合演《阳光少年》;杰出校友、历届奥运会奖牌得主叶冲、徐妍玮、胡斌渊分别向他们的启蒙教练送上鲜花,并现场献唱一曲《红旗飘飘》,寓意虹口少体校在未来继续培养输送更多为国争光的优秀竞技体育人才。
  1958年6月,虹口区体育集训大队成立。六十年沧桑砥砺,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六十年来,虹口少体校培养学生逾万,输送人才几千,优秀运动员代表国家在世界竞技体育舞台上争金夺银,为国争光。其中,30余名校友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三大赛中获得奖牌、破世界纪录。40余名校友在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中获得奖牌。200余名校友获全国冠军。此外,还涌现出孙锦顺、何家统、林有锦、王后军,朱广沪、王秀雄、马良行等一批体坛知名教练员。
  六十年来,虹口少体校为上海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后备人才,做出了许多有益探索,取得了宝贵经验,为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至今,虹口少体校作为为数不多的区级少体校,依旧承办着市男、女花剑一线运动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