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抢镜深圳“老篮协”篮球公开赛

  由深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指导,深圳市老年人篮球协会主办,深圳市罗湖区篮球协会承办的2018深圳市首届“老篮协”篮球公开赛日前在深圳市南山区开幕。
  本次比赛遵循国际篮联颁布的最新国际篮球比赛规则,组织代表50岁以上和55岁以上参赛的8支球队进行总计12场比赛,分别角逐壮志凌云和皓首雄心两个组别的前四排名。原深圳市副市长、深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卓钦锐宣布比赛开幕。
  开幕式表演环节,80岁郑大生的花式篮球表演引起现场一阵阵欢呼,不仅如此,他还身披35号战袍代表老篮协常青队参加了皓首雄心组的比赛,进攻和防守的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甚至还上演了倒地救球前滚翻,让人赞叹不已。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比赛旨在弘扬“快乐篮球、健康人生”的老年篮球运动理念、展现深圳市老年人的篮球风采和美好的夕阳红生活,也期望开拓未来更广阔的老年人篮球活动和比赛的平台,与国际更高水平的老年人篮球赛事接轨。(转自12月18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