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四届中国跑客节千名跑客黔江开跑

  日前,2018重庆黔江第四届中国跑客节在黔江小南海·十三寨景区开幕,来自国内外的1300名跑客齐聚黔江“过节”。
  除了竞速赛的激情碰撞外,本届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区县团体赛和大众欢乐跑。其中,大众欢乐跑强调大众参与性,设置了亲子家庭、婴儿车跑、彩妆跑等多种形式,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感受运动健康乐趣。“跑客节不同于其他马拉松比赛,它是把百姓日常的跑步规范起来。只要是跑步爱好者,都希望他们能够到这儿来过节,这是属于他们的节日。”黔江区文化委主任翁天均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跑客节还特别融入土家传统文化,开展了首届十三寨民俗运动会。
  此外,组委会还在13公里的赛道沿途设置多个非遗文化加油站,大山里回荡的后坝山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溪号子、土家妹子敲着激越的锣鼓声、土家汉子粗犷的盐帮声、茅古斯的原始的舞蹈、欢腾的王氏高台狮舞等一系列文化盛宴,打造全球首条非遗赛道,为奔跑的选手们带来无限趣味。
  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的西安女孩蹇穆华说:“黔江跑客节跟我以前参加的跑步比赛不太一样,这里少数民族氛围也特别浓厚,在这样的环境里是一种享受。”(转自1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