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首届市民运动大会在广东江门开幕

  江门市首届市民运动大会日前在广东江门滨江体育中心开幕。
  据了解,本届市民运动大会秉承“体育惠民,健康江门”的办赛理念,突出“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的办赛宗旨,以广大市民的需求为出发点,共有近万名来自全市各市(区)、各体育协会、各行业、各学校的参赛运动员。大会共设18个比赛项目,除了足球、篮球、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常规项目以外,还设立了轮滑、传统武术、广场舞、体育舞蹈、健身气功、电子竞技、击剑及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等多项具有全民运动基础的体育项目。
  江门市长刘毅表示,举办首届市民运动会是推动江门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展示江门市民昂扬向上、文明健身的一次盛会,也是展示滨江新区建设成果、江门发展风貌的一次盛会。希望通过本次大会,推动广大市民把健身运动的激情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努力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去,推进江门市加快建设“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示范城市。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江门体育中心启用仪式。据介绍,从12月17日开始,部分体育运动场地设施将分时段向市民免费开放。(转自1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