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进江西崇义

  “冠军们来给你们颁奖,开心吗?”
  “开心!”
  孩子们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崇义县的奥林匹克广场上。12月23日,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奥林匹克广场举行。赛艇奥运冠军奚爱华,跳水奥运冠军王鑫、赛艇世界冠军徐蕊、李彤、李萌,女足冠军张美妮、男篮世界冠军李麒、网球冠军项建伟为“崇义县全民健身运动达人”颁发证书,并与小学员们共上体育课。
  “我们刚才进行了基础训练,现在咱们练习一下投篮吧。”李麒、徐蕊组织小学员们进行训练。交流活动结束后,来自崇义职业中专的许名浩激动地说:“我练习篮球已经好几年了,非常喜欢投篮时的感觉。冠军们交给我们一些技巧,纠正我们的动作……虽然今天交流的时间很短,但是让我受益很多,更加坚定了我练习篮球的决心。”
  在网球场上,项建伟、李彤细心指导小学员们练习发球。崇义县尚旋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教练刘岩感慨道:“冠军们能来指导孩子们打球,实在是机会难!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加先进的理念,对他们的成长是很有益处的。”张美妮、奚爱华为足球场上的小学员进行指导。“体育精神不仅体现在比赛中上,更是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一个人想要取得好成绩,就一定要有不怕吃苦,敢闯敢拼的精神。”张美妮除了要教小学员们基本功之外,最想传递给他们的是体育精神。
  “拿到金牌时,运动员的价值体现在哪里?”
  “我想到的是三个词执著、智慧、奉献。”在崇义中学励志宣讲活动现场,李萌与学生们的对话感人至深。面对学生们的提问,李萌进一步解释,“执著其实就是一种坚持,无论运动员还是学生,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必须要做到持之以恒。作为一名运动员,一定要学会奉献,在传承、宣传体育精神、体育文化的过程中,为社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崇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鸿斌表示:“此次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来到崇义,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体育文化,营造浓厚全民健身氛围的具体体现,更是对我县广大体育爱好者,特别是全民健身爱好者的一种莫大鼓舞。”当天,冠军们还参观了阳明展览馆,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参加植树和手模留念活动,并深入崇义县学校,与学生们一起感受体育带来的乐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